学生自助入口

编辑:高星 来源: 时间:2019-04-02 点击数:

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于2017年7月建设完成,为在校学生提供稳定高速的网络体验,为其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基础。信息中心实行长期保障网络计划,总结常见网络故障,为学生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自助处理入口:

1. 校园网是什么?

校园网是为四川建院师生日常办公学习生活提供互联网接入,在校内绝大多数教学住宿区域,通过实名认证登录则可以访问互联网和校内网络资源,由信息中心管控。所有的互联网资源由运营商提供,所有学生用户必须去校内各营业厅办理校园网业务,目前校园网使用包括移动、联通和电信。

2. 校园网无线如何连接?

手机、笔记本、Ipad以及一切具有无线网卡的终端设备,在可以搜索到WiFi为SCAC-Student地方,连接此WIFI,设备会自动打开浏览器,弹出认证界面,需要登录用户信息即可上网,若没有弹出认证界面,请手动打开浏览器,随便打开一个网址(例如www.baidu.com),会自动弹出认证界面,登录即可。

3. 校园网有线怎么连接?

台式电脑、笔记本电脑、打印机以及一切具有有线网卡的终端设备,可以在具有部署有线接口的位置(有线网口位置于每个学生宿舍内门口的下侧一个白色网线面板,上面有卓智的标志目前只有一个单独有线网口,若宿舍内多个人使用有线,需自行购买交换机实现一口变多口,此种操作并不会影响网速。),接上网线直接到电脑设备,点击以下链接的客户端,安装登录用户信息

4. 校园网账号怎么获得?

校园网账号为每个学生的学号;

登录密码为每个学生身份证后六位;

5.校园网需要缴费吗?

1.不缴费--没有办理运营商校园网的用户登录套餐为初始化套餐,此套餐支持免费访问校内资源(类似于四川建院官网,选课等校内系统);

2.缴费---办理了运营商校园网的用户登录套餐为对应运营商的套餐(类似于德阳移动融合套餐***),此套餐可以访问互联网,带宽速率为对应套餐速率;

所有校园网收费和资费标准由运营商负责,信息中心只负责管控和处理故障。

5. 常见登录问题FAQ:

A.WIFI列表寻找不到SCAC-Student点击

B.SCAC-Student信号不满格

C.链接上WIFI但是无法弹出认证界面

D.登录账号密码提示用户不存在

E.登录账号密码提示密码错误

F.登录账号密码成功可以登录qq不能用浏览器。

G.登录账号密码提示宽带密码错误/绑定重复。

H.登录成功后频繁掉线

以上等一系列问题请查看学生故障自助入口。



 ICP备案号:蜀ICP备19001482号     川公网安备:5106030251076
地址:(德阳校区)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 邮编:618000(成都校区)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 邮编:610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