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应用APP筑点点“课堂签到”操作指南

编辑:朱琳 来源: 时间:2019-10-30 点击数:

任课教师

步骤一:查看今日教学安排

描述:

未点名:点名时间已经过去,未发起签到的课程;

可点名:当前时间正在课程可点名时间段内,可发起点名。

点名中:当前时间正在课程可点名时间段内,并且正在点名。

已点名:在课程可点名时间段内,已经发起点名的课程。

未开始:当前时间未超过课程可点名时间段的开始时间,不可发起点名。

  

【重要】步骤二:发起点名

描述:‘可点名’的课程卡片,点击进入卡片内,点击“发起课堂点名”进行时长设置,确定后开始点名。

 

【重要】步骤三:设置并生成签到二维码

描述:发起点名后,点击“课堂签到二维码”,进入二维码设置页面;设置完成后确定,进入二维码页面。可点击链接‘复制’至投影,在投影上展示二维码,供上课学生进行扫码签到。

 

【重要】签到方式介绍-扫码签到

描述:任课教师发起点名后,设置签到二维码,展示给学生;学生使用《课堂签到》微服务内部的‘扫一扫’功能,进行扫码完成签到。

 

【重要】签到方式介绍-教师手动补签

描述:

点名中-补点到:课程在发起点名中,长按还未签到的学生对应的格子,将弹出补签到确认弹框,点击‘确定’完成对应学生的不签到。

已点名-补点到:点击‘已点名’的课程卡片,进入卡片内,点击卡片底部的“补点名”,进行补点名学生名单选择,确定后完成补点名,可进行多次操作。

未点名-补点名:点击‘未点名’的课程卡片,进入卡片内,点击卡片底部的“补点名”,进行补点名学生名单选择,确定后完成补点名。“未点名”的课程卡片在补点名后,状态将会变为“已点名”,该节课程的补点名,可进行多次操作。

 

【重要】签到方式介绍-申诉

描述:学生在已点名的课程中,没有进行签到,学生可对“未签到”的课程进行‘申诉’;任课教师在“审核管理”中对发起的申诉进行审批,通过则完成‘申诉’签到,反之则拒绝。

 

学生签到状态-撤销

描述:点击‘已签到’的学生信息卡片,可查看学生的详细信息;卡片底部有“撤销”和“批量撤销”两个按钮;点击“撤销”,填写撤销原因,确定后可撤销该生的签到状态,使其变为“未签到”;点击“批量撤销”,选择撤销名单,填写撤销原因,确定后可撤销名单中学生的签到状态,使其变为“未签到”;

 

查看自己课程的学生上课情况-统计

描述:点击“统计”进入统计页面,可以查看点过名的课程的统计情况。

点名记录:查看该课程,每次的点名情况统计。

签到情况:查看该课程,学生在一学期的签到情况。

 

学生

【重要】签到-扫码

描述:任课教师发起点名后,并提供了课堂签到二维码时,使用《课堂签到》的‘扫一扫’功能进行扫码签到。

 

【重要】签到-申诉

描述:点击“未签到”的课程卡片,进入后点击卡片底部“申请”按钮,填写申诉原因,确定提交后,等待任课教师的审批;任课教师通过申诉完成签到,反之则不能完成签到,可多次提交。

 

我的申诉

描述:查看自己发起的申诉记录,并可以跟踪申诉的状态。

 

撤销记录

描述:查看自己被任课教师撤销的课程记录。

 

统计

描述:查看自己在被点名过的课程上的签到情况统计。

 

 

 ICP备案号:蜀ICP备19001482号     川公网安备:5106030251076
地址:(德阳校区)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 邮编:618000(成都校区)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 邮编:610399